顺德进出口商会欢迎您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News
 
第126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如期开幕

第126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于10月15日在广州琶洲展馆如期开幕。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坦言,在当前外贸形势下,从一些先行指标来看,今年广交会采购商到会率承受较大压力。“根据我们对采购商邀请函申请量、预先注册量、客服咨询量、酒店订房率、航空公司订座率和广九直通车订票率等一些先行指标的分析,预计本届广交会采购商到会态势面临较大的压力,但仍将有超过210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

面对严峻复杂的外贸形势,本届广交会进一步优化参展企业的质量和结构,“三自三高”产品,也就是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自主营销,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及高效益的产品不断增多。徐兵表示:“本届广交会进一步优化中国参展企业的质量和结构,各行业的领军企业持续参展,品牌企业达到了2297家,比上一届有所增加,产品的更新率超过30%,三自三高的产品不断增多。”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是广交会的重点目标市场。数据显示,每届广交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商的与会占比达到45%,并且呈现出上升态势。而在进口展方面,徐兵介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参展踊跃,继续保持广交会进口展最大的参展群体。“本届广交会(进口展)共有2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367家企业参展,占进口展参展企业总数的60%。‘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参展踊跃,土耳其、埃及、印度、巴基斯坦等国的家电产业集群悉数登场。在进口展的全部11个展团当中,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展团达到八个。”

本届广交会展览总面积118.5万平方米,展位总数60676个,境内外参展企业25642家。

今年在广交会顺德分团参展企业有199间,其中的一大亮点就是我们顺德进出口商会的新项目,展示顺德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风采---中平台A2展区,助力顺德家电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促进地方企业发展壮大,迈向国际大市场。

现场依然人流如鲫,外国客商如云,199家顺企参加本届广交会,以技术创新和工业设计开拓海外市场。除了深耕传统欧美市场之外,“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成为“顺德智造”出口的新引擎。

顺德参展企业坚持创新引领,加强研发和设计,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在本届广交会上,它们凭借智能创新的“高精尖”产品吸引客商关注,收获订单。

“广交会的第一天,就有一名来自欧洲的客户一口气采购了7个货柜的产品,大约有7000多个车载冰箱和酒柜。”广东富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销售部工作人员刘小姐说,富信科技半导体芯片技术在国内乃至国际处于领先的水平,这是公司在展会首日迎来开门红的重要砝码。据悉,富信每年出口销售额达4700万美元。

“我们的光速光催化空气净化技术是行业首创,在加拿大已申请专利,它以纳米锌代替活性炭、紫外光等,既节能又环保。” 顺德锐铂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何祥喜说,假如全球的空气净化器均采用这种新型材料,一年下来可以减少上千吨的耗材。

锐铂汇展位就设在人流最为密集的中平台A2展区,顺德区在这里打造了“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顺德家电)”主题展区,十余家电企业以线上线下双向引领的方式,抱团展示顺德家电实力。连日来,何祥喜收到了一大叠名片,这些都是他的潜在客户,后续还将组织他们到公司实地考察,进一步洽谈合作。

在格兰仕展位,一名来自印度的客商对物联网冰箱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只要对着它问一句:“Hi,西红柿,今晚吃什么?”它就会给出满意的答案。智能化的背后,同样是技术作为支撑。格兰仕集团副董事长梁惠强表示,格兰仕将通过芯片、边缘计算、无线电力打造一个万物互联的智能家居新生态。

中国联塑携旗下多款管道及配件、型材门窗、水暖卫浴产品亮相。以技术作为引领,中国联塑针对海外市场不同需求,研发符合美标、泰标、日标、德标、英标以及澳标等国家的标准产品。

瞄准风向标开拓“一带一路”市场

记者巡馆发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客商数量较往届增加得尤为明显。官方数据显示,近6年来,每届广交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商占比达到45%,并呈现上升的态势。顺企瞄准这一风向标,积极布局“一带一路”新兴市场。

“‘一带一路’市场占比逐年在递增。”这是记者在采访时听到最多的一句话。何祥喜坦言,目前东南亚已成为锐铂汇最大的市场,与往年相比,今年前来展位咨询的东南亚客流也明显增加。

无独有偶,格兰仕目前超过三分之一的产品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介绍,格兰仕不断加大这一市场的投入,推动全球销售和本土化经营。一方面与当地主要零售渠道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另一方面在各国招募人才组建本土研发、营销团队,以自主品牌“走出去”。如今,格兰仕每年都有上百台产品销往非洲大陆,是非洲市场上最主要的微波炉供应商。

万和国际营销中心总经理王楠则告诉记者,万和通过多元化渠道布局,不过度依赖个别地区的出口贸易,出口贸易的抗风险能力不断增强。目前,万和出口产品重点聚焦俄罗斯、南美、中东、东南亚、南亚等海外新兴市场,借助“一带一路”的政策东风,积极纵深发展国际化战略,推动企业的全球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