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进出口商会欢迎您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平贸易服务平台
公平贸易服务平台
 
经贸风险情报 - 33

【 宏 观 】

第七轮中美经贸磋商结束:农业、汇率等方面取得进展

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历时 4 天结束,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延后原定于 3 1 日的加税措施。2 2124 日,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华盛顿举行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进一步落实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围绕协议文本开展谈判,在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壁垒、服务业、农业以及汇率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在此基础上,双方将按照两国元首指示做好下一步工作。 从重要阶段性进展积极进展,再到实质性进展,中美经贸多轮磋商效果明显。在新华社发布的新闻稿中,中美双方进一步落实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 围绕协议文本开展谈判,在六方面问题上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包括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壁垒、服务业、农业以及汇率。而 2 天前的新闻稿表述为,“两国经贸团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谈判,在贸易平衡、农业、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金融服务等 5 个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对比一看,延长的这两天磋商,在非关税壁垒、服务业和汇率方面的谈判上有了新进展。综合来看,本轮磋商亮点较多,涉及内容不少,包括了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壁垒、服务业、农业、汇率、金融服务、贸易平衡。美国总统特朗普 22 日曾表示,美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磋商取得更多成果。我相信双方将最终达成一个有意义、对两国都有利的协议。我非常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再次同习近平主席会晤,共同见证美中经贸关系的历史性时刻。

 

美欧数据疲软印证全球经济回落

2 月美欧经济数据陆续公布,此前经济走势疲软的欧元区继续延续弱势表现,而一枝独秀”的美国经济也明显走弱。在欧美经济相继回落的背景下,各国的出口增速也面临着较大的下行压力。全球经济经过复苏乏力的 2018 年后,可能会迎来下行压力渐增的 2019 年。美国方面,2018 12 月零售销售额同比大幅回落至 2.1%,创 2016 8 月以来新低;环比则转负至-1.3%,不含机动车及零件的销售额环比则转负至-2.0%,均创逾 9 年新低。1 月工业产出同比继续下行至 3.8%,环比则转负为-0.6%。更加值得担心的是, 零售数据与工业产出数据 同比的下行 表明 , 终端消费与工业投资正明显回落 , 虽然有声音表示零售数据的大幅下行有可能受政府关门的扰动, , 但工业产出增速的回落却是不可否认的事实。整体来说,美国经济已有触顶回落的迹象,工业产出与终端消费均有走弱态势,其中终端消费走弱的具体程度与趋势还需要下月销售数据与通胀数据的验证。欧元区方面,2 月制造业 PMI 初值继续回落,并首次下破 50 的景气平衡线,处于49.2 的低位;服务业与综合 PMI 则分别反弹至 52.3 51.42018 12 月零售数据同比大幅下行至 1.2%,环比则转负为-1.4%。由于欧元区销售数据并未受美国政府关门的影响,所以 欧元区零售数据的大幅下行展现出终端消费的明显回落 , 而工业制品价格的回落与制造业 PMI 的持 续下行至不景气区间则显示出制造业将面临收缩压力。整体上看,欧元区经济仍在走弱,工业产出与终端消费走弱趋势明显,且短期难以企稳,在 2018年复苏态势放缓后,2019 年欧元区经济将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

 

美联储提交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 称经济稳健但已趋弱

美联储(FED2 22 日在向国会提交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中称, 美国经济在2018 年下半年保持稳健增长 , 全年扩张可能略低于 ”3% , 但消费者和企业支出已开始走软。美联储在这份文件中阐述了其 1 月暂停进一步升息的原因。该文件对仍在增长的经济基本上持积极展望,但指出了出现的一系列国内和全球风险。美联储表示,从投资者风险偏好“恶化”,到中国经济放缓,政策前景“比以前更加不确定”,并指出“全球和经济状况走软”。美联储称,这可能会延续到 2019 年初,并指出美国政府最近35 天的部分关门可能抑制了 2019 年一季度的 GDP 增长。对于 2018 年,美联储表示:“在下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消费者支出以强劲的速度扩张……但年底前的支出似乎有所减弱。”“ 企业投资也有所增长,但增长看来已经有所放缓。 。报告补充称。消费者和企业信心仍“良好”,但“一些指标自秋季以来已有所软化”, 美联储报告指出,国内企业和家庭的金融状况对经济增长的支持减弱。”美联储向国会表示,将继续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自上次向国会提交报告以来,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已减少约 2600 亿美元,年底时接近 4 万亿美元。但美联储也重申,如果经济和金融状况需要,将对调整资产负债表计划的“任何细节”持新的开放态度。

 

英国首相或考虑推迟两个月“脱欧”

日前,英国政府官员表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正在考虑一项脱欧新计划,将英国脱欧日程延迟两个月时间。政府有关部门已就此在研拟一系列选项。政府研拟的系列选项包括向欧盟提出要求, 首相特蕾莎• •梅 梅 3 月 月 12 日之前无法确保脱欧协议过关 , 将推迟英国脱离欧盟时间。当地时间 24 日,特蕾莎梅表示,国会议员本周无法针对脱欧协议再次进行表决,将在 3 12 日之前进行表决。特蕾莎梅前往埃及参加欧洲与阿拉伯领导人峰会时向媒体表示,她必须与欧盟进一步磋商,以确保脱欧协议修正内容能够过关。此外,英国 3 名内阁大臣,英国商务、能源与产业战略大臣克拉克,英国就业与养老金大臣拉德和英国司法大臣高克称,“无协议脱欧”会给英国商业、安全和国家领土完整带来风险。他们强调, 如果出现无协议脱欧” ” ,英国经济不论是短期还是长期都会受到严重破坏,涉及物资供给的业务也会受到严重影响,投资将受挫。如果有必要的话,将宣布支持推迟“脱欧”,以避免英国出现“无协议脱欧”的局面。同时他们还强调,将呼吁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排除“无协议脱欧”这一选项。

 

意大利债务问题或传导至整个欧元区

欧元区被认为是债务风险较高的地区。在最新的《金融稳定报告》中,IMF 建议欧盟整体将公共债务从现在占 GDP 81%降至 72%。 这将欧洲陷入两难境地:一边是应该削减的债务 , 一边是必须要继续借债才能刺激的经济。美银美林分析师警告,欧洲一旦再次出现经济衰退,欧元区 BBB 评级债券中大约有价值 8000 亿欧元的债券会面临巨大的风险,这可能会引发欧元区的下一次债务危机。IMF 在《金融稳定报告》中指出,比利时、西班牙、法国、意大利、匈牙利、葡萄牙和英国共 7 个国家被警告可能在短、中、长期出现金融动荡,其中意大利债务问题最为严重。自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爆发后,在欧洲央行的支持下,意大利银行不断买入意大利国债,充当着“边际买家”的角色,这种状况持续多年,并形成一个恶性循环:政府不断发新债还旧债,而银行则不断买入政府债券,主权债务未能缓解,反而债务越积越多,反过来,持续的购买让银行机构不堪重负。“意大利的公共债务是 GDP 1.3 倍。 IMF 政策与评估局副局长 DesmondLachman 表示,如果意大利政府不尽快解决问题,将可能引发全球的债务危机。

 

德国商业景气指数降至 4 年多来新低

2 22 日,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 2 月,德国商业景气指数连续第 6 个月下降,从 1 月的 99.3 点降至 98.5 点,为 2014 12 月以来最低水平。数据显示,2 月德国企业对经营现状的满意度继续回落,对今后 6 个月的预期也持续恶化。伊弗经济研究所所长克莱门斯•菲斯特表示,德国经济继续疲弱。2 月 , 德国商业景气指数各项指标中 , 制造业指数 、 建筑业指数和服务业指数均继续下降 , 仅贸易指数小幅回升。伊弗商业景气指数被认为是德国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对观察德国经济走势具有重要参考价值。2019 年以来德国经济表现疲软。德国政府最新预测显示,2019 年德国经济将增长 1.0%,远低于此前预计的 1.8%

 

【 贸 易 】

WTO:全球贸易景气指数降至约 9 年最低

世界贸易的减速迹象正日趋明显。世贸组织(WTO2 19 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 年 年 1 3 月,全球贸易景气指数降至 96.3 ,创出自 2010 年 年 3 月以来、时隔约 9 年的最低水平。以中美为中心的贸易关系紧张升温,航空货物流动和汽车生产正在下滑。该指数通过出口订单、航空货物和汽车销售等计算。高于作为基准值的 100 表示贸易扩张,低于 100 表示贸易萎缩,能第一时间把握世界贸易的实际情况。上季度的指数(2018 1012 月)为 98.6,可见进一步踩下刹车。从此次的各项目来看, 在全部 7 个项目中,5 项出现下降。出口订单和电子零部件等恶化明显。汽车生产和销售也大幅低于 100,预计 2019 年因贸易战的影响,世界汽车市场将增长乏力。如果英国退出欧盟导致英欧间关税恢复,欧洲的汽车市场有可能进一步冷却。世贸组织预测称,2019 年世界货物贸易量同比增长率为 3.7%,相比 2018 年(3.9%)放缓。但如果贸易环境持续恶化,下调的可能性很高。中美于当地时间 2 2124 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部长级贸易磋商,是 3 1 日的谈判期限之前展开最后的谈判。世贸组织表示,贸易增长势头放缓与金融不稳定等叠加,有可能招致更为广泛的经济停滞。缓解贸易摩擦具有紧迫性”,敲响了警钟。

 

美中贸易谈判不再有“谅解备忘录” 只有贸易协议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美国贸易谈判代表莱特希泽 2 22 日在白宫一次你来我往、表达不同意见的对话之后, 美国决定两国间的贸易谈判不再有谅解备忘录,而只有贸易协议。美国总统特朗普 22 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晤中国贸易代表团,期间有记者问及双方若达成谅解备忘录将会持续多长时间时,特朗普总统说,那将会是短期的,并说:“我不喜欢谅解备忘录,因为它们没有任何意义。在我看来,没有任何意义。我认为最好是达成一个文件。”特朗普称:“我认为谅解备忘录跟我们所希望的并不完全一样。我假定现在达成谅解备忘录是要纳入最后协议的。但对我来说,最后的正式协议是真正的协议。”莱特希泽最终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以及中国副总理刘鹤决定,不再使用“谅解备忘录”这一术语,而使用“贸易协议”。美国有媒体将两人在记者和中国代表团面前对谅解备忘录表达不同看法称之为一次公开争论。此前,路透社报道称,双方正在起草 6 个谅解备忘录,涵盖贸易谈判中最困难的问题,包括网络盗窃、知识产权、服务业、汇率、农业及贸易非关税壁垒等议题。

 

特朗普警告欧盟:若未达成贸易协议 将征收汽车关税

美国总统特朗普 2 20 日警告称,如果美国与欧盟双方不能达成贸易协议,美国将对欧盟汽车进口征收关税。特朗普在回答新关税的问题时表示:“ 我们正在进行谈判 。如果双方无法达成协议,美国将会对欧盟征收关税。 。两天前,美国商务部发布了一份报告,消息称这份报告发现欧洲汽车进口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这份报告可能会为白宫在 90 天内开征关税奠定基础,欧盟方面已郑重宣告要采取反关税措施。美国政府已经以国家安全为由,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高额关税,此举立即招致多国不满。在针对美国贸易伙伴的众多激进举措中,特朗普威胁将对欧洲汽车征收 25%的关税,尤其是对德国。特朗普声称,德国损害了美国汽车工业。特朗普在 2018 7 月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会晤后,与欧盟达成了协议,但在周三特朗普对谈判状况表示失望。“我们正在努力达成协议。”特朗普说,“我们很难与欧盟达成一致。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在很多很多年里,一直都是如此。”然而,与欧盟的谈判尚未开始。欧盟委员会必须就谈判授权征求成员国的批准,才能开始谈判。欧盟贸易部长将于 28 日在布加勒斯特举行会议,审查该提案。 双方在谈判内容上存在分歧 : 美国的谈判目标包括农业,而欧盟官员坚称,谈判将仅限于工业品和监管问题。

 

德国经常项目盈余连续三年全球第一

2 19 日,德国慕尼黑的经济研究所 Ifo 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经常账户盈余连续第三年排名全球首位,2018 年度盈余达到 2940 亿美元,占该国 GDP 7.4%。在经常账户盈余排行中,德国遥遥领先于排名其后的日本及俄罗斯。2018 年日本的盈余为 1730亿美元,俄罗斯以 1160 亿美元位居第三。德国的巨大盈余反映了强劲的出口,以及相对有限的国内投资和消费支出。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正指责德国在利用低汇率在美国倾销产品的同时,进口美国商品数额却不够公平。此外,德国的盈余也受到欧盟委员会的批评。类似机构正敦促德国实施服务业改革,加大基础设施投资作为加强进口的一种方式。在 Ifo 报告发布后,德国政府表示,将利用部分盈余实施减税,增加社会支出,并改革国家医疗体系。德国官员认为,此类投资可能刺激国内消费需求,导致更多德国制造的商品在国内市场销售,并降低该国对外贸的依赖。

 

【 投 资 】

投资资金开始回归亚洲市场

据日媒报道,投资资金开始重新流向以亚洲为中心的新兴市场国家。2019 年初以来,海外投资者对中国股票的购买额达 990 亿元,大幅超过 2018 年。 其背景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 (FRB ) 停止加息 , 以及市场期待中美贸易磋商将达成协议。但是,预计全球经济将出现减速,前景依然充满不确定性因素。据调查分析网站 QUICK Fact Set 的统计,美国面向新兴市场国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在 12 月流入了 160 亿美元资金。2018年由于美国加息以及阿根廷和土耳其陷入货币危机,此类基金在 57 月流出了 114 亿美元资金。然而,2019 年初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考虑暂停加息,市场气氛为之一变。1 月的资金流入额达 101 亿美元,创下 1 年来的最高水平。由于资金流入,新兴市场国家和亚洲国家的股票指数联袂上涨。反映亚洲股市整体动向的日经亚洲 300 指数在 2018年下跌了 25%,然而从 2019 年初开始上涨了 8%2018 年下跌了 25%的上证综合指数上涨 11%。容易受越南、印度尼西亚、中国大陆经济影响的香港地区和台湾地区股价指数也上涨了 510%。香港的一位外汇交易员表示,场还对中美贸易磋商抱有期待”。美国总统特朗普暗示将延长 3 1 日的谈判截止时间。虽然当前中国经济出现减速 , 但是下半年经济刺激对策将显现效果的乐观预期对股市行情构成支撑。不过也有香港的投资者指出,中国企业接二连三地下调业绩预期,“在缺乏股价上涨因素的背景下,期待已经提前升温”。从历史的角度来看,货币宽松释放出的资金容易流向风险较高的资产,进而引发通货膨胀。 因美国暂停加息而吹向新兴市场国家的东风也有着危险的一面。

 

亚投行:债务负担高并不等于投资将完全“刹车”

“尽管亚洲经济短期面临多重挑战,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但本地区依然有重大基础设施投资机会。”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表示,亚投行将通过各种创新解决方案动员私人资本参与基础设施投资,为亚洲经济的长期增长创造条件。近日,亚投行发布《2019 亚洲基础设施融资报告》,称 私营部门在参与基础设施融资方面的潜力远未充分释放。金立群指出,亚投行团队调研撰写这份报告,旨在客观呈现本地区基础设施融资规模、融资成本以及投资机遇,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在亚洲及更广层面达成共识。报告重点分析了孟加拉国、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菲律宾、俄罗斯、土耳其 8 个国家的市场状况和项目融资趋势。报告显示,2017 年,这 8 个国家达成融资条件的项目市场交易总额与 2016 年相比有所下降,且 2018 年继续小幅走低。金立群表示,亚投行将采取各种方式鼓励私人资本参与基础设施投资。对于亚洲基础设施融资前景,他指出,“ 随着民族主义情绪的上升和宏观经济状况的变化,基础设施融资的可持续性受到了一定影响。”他还警告称,很多亚洲国家亟需关注债务可持续性的问题。过去 3 年,亚投行的成员数由 57 个增至 93 个,累计批准项目投资 75 亿多美元,撬动公共和私营资本投资近 400 亿美元,已批准的 35 个项目涉及 13 个国家,覆盖交通、能源、电信、城市发展等多个领域。

 

古巴加快推动私营经济发展

为进一步完善私营经济,保持私营经济在古巴国民经济中的增长,古巴政府近日宣布通过多项新措施,包括允许出租艺术创作装备、认证笔译和口译等 5 种新的私 营经济活动、 扩大私营许可证范围并简化申请手续等措施,放宽现有私营经济相关规定,进一步推动私营经济发展。据古共中央机关报《格拉玛报》报道,古巴劳工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玛尔塔·费托表示,新措施是对私营企业主此前的关切和要求的回应,目前政府正在制定相关细则并对现行规则进行修订。《格拉玛报》指出,新措施主要包括将 5 种经营活动纳入许可范围,并且对私营业主的货币支付形式、员工雇用、营业时间、经营许可范围以及简化申请手续等进行重新定义。费托称,引入私营经济的新措施与新宪法内容相符,完善私营经济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此举与古巴正在实施的经济改革措施保持步调一致。新措施规定,超出国家订单的剩余产品可以进行自由销售。对此,经济计划部副部长雷内·埃尔南德斯称,此项新规对所有部门都适用,透明的合同关系将为非国有企业提供资源上的保障。当前,古巴私营业主主要从事的职业包括食品制作与销售、货物和乘客运输、房屋租赁、电信代理等。2010 年,古巴开始逐步放开私营经济。2018 7 月,古巴政府宣布将对私营经济相关规定做出调整与更新。2018 12 月,古巴政府颁布的私营经济新规正式生效。新规取消了两项最受争议的规定即“一人一证”和对私营餐厅、酒吧和咖啡厅的座位限制。此外,古巴政府将之前的 201 个私营经济活动项目整合为 123 个,同时扩大部分项目经营范围。古巴政府还重启了已于 2017 8 月暂停发放的 27 项个体经营许可中的 26 项。 新规还进一步细化税收规定 , 对涉及私营经济活动的税收制度进行规范和完善。私营经济新规的实施受到古巴社会和广大私营业主的拥护。古巴媒体认为,古巴发展私营经济具有战略意义,一方面能帮助政府减少闲置劳动力,另一方面又能引导民众发挥自身技能、激发工作潜力以便获得更高收入。同时,私营经济和引进外资也将给古巴国家经济和社会带来新的活力。

 

【 政 策 】

欧洲央行货币政策或重拾宽松

2019 年以来,全球范围内流动性紧缩问题不断蔓延,引发了美、欧、日等主要经济体对衰退风险的担忧。2 月初,欧盟委员会在其经济预测报告中再度发布警告,指出 欧盟与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正遭受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困扰,并下调了今明两年欧盟与欧元区的整体经济增长预期。在成员国方面,欧盟与欧元区前三大经济体今年的增长预期引人担忧,除欧洲经济火车头德国的增长速度被下调外,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今年的增长预期被大幅下调至 0.2%,深受黄马甲运动困扰的法国同样面临经济衰退风险。在上述市场预期氛围下,继美联储近日宣布暂缓加息后, 欧洲央行多名执委于近期接连释放了鸽派信号,此间有业界人士分析认为,在欧洲整体经济增长低迷的市场条件下,洲央行既定的货币政策收紧计划恐面临调整。1 28 日,德拉吉在欧洲议会表示,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正在由风险转为事实下行,并称“不排除重启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2 22 日,欧洲央行执委贝努瓦透露,欧洲央行正在讨论是否要重启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随后另一名欧洲央行执委、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称,如果欧洲经济持续放缓,欧洲央行可能会根据具体经济数据表现,改变利率指引。他说,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不稳,主要根源在于政治因素引发的不确定性。

 

印度拟出台电商新规:当地电商业或将洗牌

2 23 日,印度政府起草了为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行业制定的新政策草案,重点是数据本地化 、 改进隐私保护和打击假冒产品销售等措施。拟议中的改革可能会增加该行业的运营成本,此前两个月,印度曾修改了有关外商直接投资电子商务的法规,迫使零售巨头亚马逊公司和沃尔玛旗下的 Flipkart 重组印度业务,而 最新改革预示着该行业动荡加剧。“在未来,经济活动可能会遵循数据,”这一普遍预期的政策文件草案指出。“因此,我们保持对数据的控制,以确保它在印度创造就业机会,这是至关重要的。”这项新规定要求跨国巨头在本地建立更多的数据中心和服务器场,此举表明,作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在线市场之一,印度将更广泛地推动数据本地化。2018 年,印度央行曾迫使万事达卡(MasterCard)和维萨卡(Visa)等支付服务提供商将印度用户的数据存储在本地。“印度将采取措施发展数据存储能力,”电子商务规则草案指出。拟议中的规则还寻求建立“法律和技术框架”,以帮助限制用户生成数据的跨境流动。这些举措不仅可能影响电子商务平台,还可能影响诸如 Alphabet 旗下谷歌及其竞争对手 Facebook等社交媒体公司。 印度 还计划强制所有电子商务公司在提出正式请求时 , 访问其存储在国外的数据。印度政府正在制定一项更广泛的数据隐私法,目的也是禁止公司与其它企业共享存储在国外的数据,即便已征得用户同意。其它提议包括要求所有在印度运营的电子商务网站或应用程序提供商拥有本地注册的商业实体,并增加电子商务参与者的责任意识,以确保在其平台上销售的产品不被伪造或盗版。全印度在线供应商协会在一条推文中表示:“(新规)涉及很多问题,是大胆决策。”印度政府已邀请各方人士在 3 9 日之前就拟议规则提出意见,之后,规则可能会正式固定下来。

 

美国政府问责局:应建立全面的互联网隐私法

美国政府问责局(GAO)指出,全面的互联网隐私立法可以增强联邦政府保护消费者隐私的能力,而美国目前还没有一部全面的互联网隐私法来管理消费者个人信息的收集、使用、销售或其他披露。鉴于此, 美国政府问责局建议国会考虑制定全面的互联网隐私立法 , 加强对消费者的保护 , 并提供灵活性 , 以应对迅速发展的互联网环境。在联邦层面,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目前在监管互联网隐私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利用其在《联邦贸易委员会法案》下的法定权力,保护消费者免受不公平和欺骗性贸易行为的侵害。但是,联邦贸易委员会迄今为止还没有颁布法律规定的保护金融隐私和儿童网络隐私以外的互联网隐私的规定。FTC 可能会颁布相关规定,但被要求使用不同于传统的通知和评论流程的程序。FTC 工作人员表示,这些程序增加了时间和复杂性。在过去的十年中,FTC 已经对互联网隐私提起了 101 项执法行动,几乎所有的行动都达成了和解协议,要求这些公司采取行动。在这些案件中,FTC 没有对大多数案件进行民事处罚,因为它对这些具体的违法行为缺乏这样的权力。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在监管互联网隐私方面的作用有限。2018 6 月,联邦贸易委员会恢复了对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隐私监管。 利益相关者确定了可以加强互联网隐私监管的三个主要领域:(1)法令。一些利益相关者表示,一个全面的互联网隐私法规可以通过清晰地向消费者、行业和机构说明哪些行为是被禁止的,从而加强对消费者的保护。(2)制定规章。一些利益相关者表示,法规可以提供透明度、执行公平性和灵活性。另外两家消费者保护机构的官员表示,他们的规则制定机构协助他们的监督工作,并与执法行动一起工作。(3)民事处罚的权力。一些利益相关者表示,联邦贸易委员会的互联网隐私执法可能会更有效,有权对首次违反联邦贸易委员会法案的行为进行民事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