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进出口商会欢迎您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平贸易服务平台
公平贸易服务平台
 
#主动出击镇街行#国外对华贸易救济调查案知识宣讲

顺德进出口商会急企业所急,为各镇街“送服务到家门口”。继上周在乐从镇经科局的指导下为企业“一对一”宣讲对华贸易救济调查案知识引起良好反响后,2017年5月16日,顺德进出口商会便马不停蹄地向龙江镇出发。

此次顺德进出口商会主动与佛山市顺德区家具协会合作,诚邀龙江镇经科局参与贸易救济调查案件知识宣讲会议,各抒己见,共同探讨。



?广东省商务厅公平贸易局贸易救济处于2017年4月26日发布的函件中,美国对华木制卧室家具反倾销案件,2016年我省涉案产品累计对美国出口额约10亿美元其中涉案企业属于龙江镇的有10家;美国对非封闭内置弹簧部件反倾销案件,2016年我省涉案产品累计对美国出口额约1.4亿美元其中涉案企业属于龙江镇的有8家龙江为顺德区家具生产制造业第一大镇,绝大部分企业为生产制造性质,而且省商务厅发布的函件中,涉及木制卧室家具和非封闭内置弹簧部件这两起的贸易救济调查案件以龙江镇企业居多,现进出口商会利用贸易救济调查案的期中复审这一契机,向龙江镇经科局和顺德家具协会普及国外对华贸易救济调查案件的专业信息,以方便政府、中介类机构可对涉案企业进行简单的知识性宣讲,也为企业应对以后万一发生的相关贸易纠纷案件做出及时提醒。

作为省商务厅审核通过的顺德区唯一一家中介组织类公平贸易站点——佛山市顺德区进出口商会,加强与政府及其他社会组织的联系和沟通,及时获取省商务厅、外经贸等政策信息,为企业提供主动贴心的政策服务作为中国家具行业最早创建的地区级行业组织之一的佛山市顺德家具协会,为全区家具行业搭展市场平台,充分发挥政企商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顺德进出口商会主动与顺德家具协会联系,双方优势互补进行思想碰撞,外贸信息交流,共同为协助龙江镇企业应对贸易救济调查案纠纷而不断研讨。


最后,龙江镇经科局高度赞扬顺德进出口商会此行的宣讲活动,称赞其主动联系社会团体进行政策、知识传播,其辐射范围比企业“一对一”更为广泛,更有效率。龙江镇经科局还肯定了顺德进出口商会的专业性,主动面向行业性社会团体宣讲,打破了社会团体之间无形的壁垒,真真切切是为了企业有更好的发展,尽心尽力地不断尝试,不断努力,是干实事的机构。


2017年5月17日上午,顺德进出口商会迎来首个到场参与座谈的社会团体——顺德工业设计协会。

由从事研发设计的企业、制造业的媒体、设计师、以及品牌策划等关联的单位自愿联合而成的顺德工业设计协会,分别为企业提供的两大功能服务:制造研发、设计创新;组织工业设计机构和制造对接。顺德工业设计协会为了提高对企业的服务质量,受邀来到顺德进出口商会,就近期呈爆发蓄势发生的国外对华贸易救济调查案件进行座谈,为预防工业设计机构与制造企业遇到贸易救济纠纷案件时未能做到及时提醒,错失应诉的良机而特意来到顺德进出口商会学习专业知识,询问解疑。

座谈会议的最后顺德工业设计协会感谢顺德进出口商会倾囊相授,为帮助企业在未来得到更好的发展,不辞劳苦的对外传播贸易究竟调查案的专业性知识,明确表示希望日后能合作开办座谈会议,诚邀更多的企业、社会团体参与,为营造和谐的贸易环境而共同努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