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进出口商会欢迎您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平贸易服务平台
公平贸易服务平台
 
国外对华反倾销、反补贴案件的知识宣讲会议

随着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愈演愈烈,最近,针对我国外贸行业的双反案件呈现爆发蓄势。广东省商务厅公平贸易局贸易救济处于2017年4月26日发布的函件中,国外对我省发起了共有12类别的贸易救济调查案,涉案产品出口额大,涉案企业众多,影响范围广。其中美国对华木制卧室家具反倾销案件中,我省涉案的企业高达576家,出口额10万美元。函件公布的12类别贸易救济调查案件中,顺德区的涉案企业共有59家。
? 作为省商务厅审核通过的顺德区唯一一家中介组织类公平贸易站点——佛山市顺德区进出口商会,在乐从镇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何局长的指导下,本商会叶秘书长以镇街为单位,主动组织乐从镇部分涉案企业,于2017年5月12日在乐从镇政府对部分涉案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的反倾销、反补贴知识性宣讲,调研。

调研会议上,顺德进出口商会简明扼要地向企业表述反倾销、反补贴案件的分类,发展阶段,应对方式,判决等重点信息。详细地谈论了案件的不同阶段、不同判决对企业日后发展产生哪些不一样的结果等,为企业从双反案的“茫茫迷雾中”指明了一个方向。


政府、企业、进出口商会,三方根据乐从镇涉案企业的具体情况,对于处理国外对华发起的贸易救济调查案件时,需重点注意的几个方面进行探讨。

最后,乐从镇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何局长高度赞扬了顺德进出口商会为企业无私“送服务”之举,也特别强调在公平贸易中,日后要更多地发挥进出口商会的作用。明确表明了立场,当企业遇到双反案件时,就应该积极配合政府部门、中介机构,齐心协力,积极应诉。相信专业部门、相信专业中介机构,多沟通交流,为企业为行业尽心尽力,规避不必要的高税率,规避利润磨损。

此次会议意义重大,成功搭建政府、企业、公平贸易站点之间互相认识和分享交流经验的平台,也切实地反映了在应对案件中,企业遇到的困难之处和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