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进出口商会欢迎您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News
 
亚洲国际市场贸易方式试点政策宣讲及业务培训会(代码为1039)

    2月28号,在龙江镇政府举行亚洲国际市场贸易方式试点政策宣讲及业务培训会。

【顺德区进出口商会同事负责签到工作】

    广州海关、佛山市商务局、乐从镇、龙江镇政府、佛山市五区经科局等,各行业商协会、企业代表约250人参加会议。会上,荔湾海关郭广萍副关长、市商务局黄铁副局长分别进行了动员讲话。顺德区经科、市监、税务、海关、外管等部门就亚洲国际市场采购试点相关政策措施进行了政策宣讲,试点市场运营方、联网信息平台技术开发单位分别就场地注册、系统操作进行了业务培训。企业反响热烈,并与各部门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照片】

1、什么是市场采购贸易?

答: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海关监管方式代码为1039),是指由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经国家商务主管部门认定的市场集聚区内采购的、单票报关单商品货值15万美元(含15万)以下、在海关指定口岸办理出口商品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

2、市场采购贸易的好处有哪些?

答:a)免征不退:不用开增值税发票

b)扩大报关限额:提升至15万美元

c)归类通关:货物按大类申报和认定查验

d)关务秒审:关务审核便利快捷

e)结汇创新:合法合规收汇,人民币结算

详情政策:http://www.gd.gov.cn/gkmlpt/content/0/162/post_162485.html